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 總統府表「惋惜」:歡迎未來適當時機來訪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表達惋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定今日率團訪台,不過美國國務院臨時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程序順利,取消所有官員本週的出訪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於克拉芙特無法如期訪台感到惋惜,不過也歡迎克拉芙特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怡農表態不選台北市長 鬆口再戰2024立委選舉

美國國務院今日宣布,目前團隊致力確保未來8天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克拉芙特原定13日到15日率團訪問台灣,也因此取消。

張惇涵對此回應,我方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等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的決定,對於克拉芙特大使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但我們仍歡迎克拉芙特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動後首次回應 川普不對暴動負責 稱彈劾是延續政治獵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