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推一站式快篩 30分鐘回家等結果 院方電話接不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也接連爆發本土病例,引發民眾恐慌,一旦自覺身體有異狀,就會馬上前往醫院篩檢!不過以往光是掛號、到門診再轉到急診間採檢,流程就要花上三小時,不只等待時間漫長,也增加感染風險,因此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從1月6號開始設立一站式快篩,民眾自費5000或7000元,在指定櫃台完成掛號、資料填寫,就可以馬上安排採檢、回家等結果,前後停留大約半小時,報告也只要等一天或兩天就可以取得。消息傳出,詢問電話更是接到手軟。



更多新聞: 國會山莊暴動成爆群聚感染?共和黨議員不戴口罩?至少9議員確診

院方指出,一站式快篩從推出以來,至今接到上百通詢問電話,目前已完成超過40位民眾採檢,大多是需要出國求學、工作的民眾居多;而昨(12)天爆發醫護人員染疫消息,讓一站式快篩詢問度更高,今(13)日上午電話更是接不完,但台北醫院表示,這種檢驗方式雖然方便、安全,還是要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做好防疫工作,才是抗疫最重要的事。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吳東懋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河北疫情持續升溫 藁城區15村已採集中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