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山莊暴動成爆群聚感染?共和黨議員不戴口罩?至少9議員確診

美國疫情持續惡化,昨天(12日)通報單日新增死亡人數,近4500人,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單日死亡突破4000人大關。由於國會山莊上週三遭到川普支持者闖入引發暴動,可能成了病毒溫床,至今已有9名議員確診染疫,其中因為避難而確診的3名民主黨眾議員就歸咎,暴動當天躲在同處的共和黨眾議員不戴口罩,才爆發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懲處染疫醫院? 陳時中斥「沒道理」:希望全民鼓勵醫護人員

美國國會山莊6日遭大批示威民眾闖入的暴動事件,不但引發全球關注,也讓國會暴露在病毒風險下,從6日到現在,至少有9名議員確診,疑似爆發群聚感染。

CNN主播引述民主黨議員聲明,「伊利諾州民主黨眾議員施奈德表示,他今天早上收到確診通知,他指責是共和黨眾議員讓他染病,因為施奈德在暴動當天和其他國會議員,共同到同一空間避難好幾個小時。」除了施奈德,當天在同一空間避難的另外2名民主黨眾議員、傑亞帕爾與科曼,也都確診。

國會山莊暴動成爆群聚感染?共和黨議員不戴口罩?至少9議員確診

這3人同聲譴責,當天在場的喬治亞州眾議員格林等6名共和黨眾議員,拒絕戴口罩,才造成他們染病,傑亞帕爾在聲明中批評,這些不戴口罩的議員根本來添亂。

醫師温麟衍表示,「在室內空間內,也就空氣流動比較不好的地方,病毒微粒會在空氣中持續更長的時間,就算人際間距離超過6英呎,也還是會被病毒感染,特別是在通風不好的地方,如果人們不戴口罩就會被感染。」

美國疫情持續惡化,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1月前11天的死亡人數就超過3萬人,比去年8月整個月的死亡人數還要多,而單日新增病例數更是連續七天,天天都超過20萬人,重災區加州的洛杉磯郡,醫院住院人數大爆滿。

國會山莊暴動成爆群聚感染?共和黨議員不戴口罩?至少9議員確診

疫情惡化,疫苗施打速度卻太慢,當局趕緊改變疫苗計畫。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我們對各州釋出所有疫苗存量,而不像之前一樣保留第二劑存量。」阿札爾指示各州,擴大疫苗接種範圍,讓65歲以上年長者與高風險健康狀況者,都能夠施打疫苗,也將會協助各州增設疫苗施打站點。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年菜推出牛肉創意料理外帶年菜業績成長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