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不完!河北單日增81本土病例 北京封路不給進

中國武肺疫情一波一波來,最新熱點區落在河北和黑龍江,河北今天(14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81例,全為本土病例,一人死亡。黑龍江新增111例,包括68例無症狀、43例本土。北京、陝西、湖北和貴州以及吉林和山東,都有河北和黑龍江的感染者到過,疫情還恐進一步擴大。

更多新聞: 美總統就職全員戒備!2萬國民兵部署維安

中國春運大移動28日就要展開,武肺疫情近來又燒起,最嚴重的河北,至少已有四城封鎖,包括石家莊、刑台、新樂和廊坊,民眾形容宛如去年的武漢,連社區都出不去,河北疫調顯示,確診者足跡到過北京、陝西、湖北和貴州等地,河北通往北京的高速公路已下令關閉,北京對河北人進入,管控也特別嚴,就怕首都又淪陷。

中國疫情爆不完!河北單日增81本土病例 北京封路不給進

石家莊副市長孟祥紅說,「居家隔離不能達到真正隔離的標準,極易造成家庭聚集性的發病,我們採取了集中隔離措施。」封城又集中隔離,菜價也飆漲,重演每回疫情加劇的情景,疾控中心也搬出同套劇本,強調很快就能控制住疫情。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強調,「刻不容緩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相信疫情能很快得到控制。」但河北這家武肺定點醫院,已收治超過500人,國家衛健委還急調血漿,支援河北重症救治。

中國疫情爆不完!河北單日增81本土病例 北京封路不給進

河北省重症醫學科主任王鑫表示,「這就剛才說的危重病人,從來了以後,全身的各個臟器衰竭進入到休克狀態。」同樣讓當局緊張的還有黑龍江,疫調路線擴至吉林和山東,14日通報新增確診超過百例,疫情亂象再起。

疾控中心表示黑龍江疫情,主要由密切接觸者傳播,當地已管控交通,嚴控人員進出該省,還指出黑龍江綏化的病毒株和遼寧大連百分百同源,兩省中間還隔了一個吉林省,可能顯示病毒早已跨多省傳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眾院火速通過!川普成美國史上第一位被兩度彈劾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