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園綠地打小白球 附近居民:打到人誰負責?

三峽北大社區附近,有一塊公園綠地,設置明顯告示牌,不能打球,不過日前有一位民眾,卻在草皮上,拿著高爾夫球桿揮桿,小白球在空中飛,附近居民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危險,萬一打到人誰要負責,此文一出,就有網友留言打球不行,那為什麼擺攤可以,原來是最近好幾場以公益為名的攤販市集,引發質疑聲浪。

更多新聞: 土石沿路灑...沙塵飛揚 原來是砂石車後車斗門閂壞了

人行道擺了幾十頂帳篷,吃的喝的通通都有,民眾看到小市集,逛得好開心,但新北市三峽北大社區住戶,有些人可就不太高興,原本寧靜的住宅區,來了一堆店家,就地做起生意還大聲叫賣,引起一陣撻伐,甚至打電話向地政局投訴。

社區公園綠地打小白球 附近居民:打到人誰負責?

新北地政局區段徵收科長鄭景汎說,「他們當時申請是提出書面,事後有發現的時候,其實我們最近的一個審核流程,有再跟申請人做一個確認,跟他申請用途是不符合,我們目前都是不准他們再借用。」說是反詐騙市集,但來擺攤店家,卻在賣伴手禮,北大居民不滿他們假借公益名義擺攤賺錢,不過這塊綠地,爭議還不少。

社區公園綠地打小白球 附近居民:打到人誰負責?

粉紅色帽子伯伯,手上拿高爾夫球桿,雙腳踩穩奮力揮桿,一顆高爾夫球被打出去,拋物線掉在草皮上,伯伯腳邊,還有十幾顆小白球,早就準備好,相當專業,綠地打小白球的誇張行為,居民看過好幾次。

綠地周圍設立好幾個告示牌,此處不得從事腳踏車、直排輪、板車、放風箏或球類運動,但民眾不顧警告打球,萬一有人受傷,怎麼辦?阿伯玩得開心,把公園當做高爾夫球場練習,但球不長眼睛,真的打到人,可就不好玩了。

(民視新聞/蕭宇珊、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自來水「受凍變質」! 36小時既黃且綠 北水處減免10天水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