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話術」警方解手銬 轉身落跑逃亡4小時再被逮

台北市一名瞿姓毒品通緝犯,13號下午落網後,向警方供稱,願意提供毒品上游,把警方引導到西門町一棟大樓,接著他用話術,取信警方,把他的手銬解開,沒想到警方竟然照做,讓嫌犯趁機逃跑,警方大出包,但事後全力追緝,四個小時後,再度抓到人。

更多新聞: 女離開租屋處離奇失蹤2個月!熱愛潛水、熱心公益 母眼淚潰堤急尋人

黑衣男,在台北街頭,拔腿狂奔,跑過好幾個街口,就像後面有人在追趕,這名男子,其實是毒品通緝犯,被警方抓之後,竟然利用話術,從警方手裡,成功脫逃。嫌犯當時被帶來這棟大樓,準備上到5樓的時候,他向警方表示,幫他解開手銬會比較好蒐證、拍照,沒想到警方一時疏忽幫他解開,嫌犯竟然轉身就跑。
原來,嫌犯假稱要帶警方,追溯毒品源頭,卻趁機要求解手銬逃跑。沒想到被嫌犯的話術騙,警方趕緊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他一間飯店投宿,就距離不到200公尺,立刻埋伏逮人,四個小時後落網。
嫌犯被逮時,還不肯乖乖就範,雖然警方事後亡羊補牢,但是照常理來說,任何情況下,一旦逮捕了,就不能解開嫌犯手銬。警方強調,當事員警是求好心切,一時疏忽,但是該有的懲處還是會有,會再檢討,而瞿姓通緝犯,就算再逃,也還是得進去牢裡,好好反省。


(民視新聞/陳怡汝 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凌晨封街砸車 居民超驚嚇!感情糾紛談判爆衝突 全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