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痛批楊志良獵巫行為最壞示範 醫師工會提三點呼籲停止口水戰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下午受訪表示,無論楊志良要不要道歉,都已經做了最錯誤示範。(圖/民視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近日一番開除確診醫師的言論引發眾怒,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日要求楊志良道歉,今(14)日再痛批楊做了最壞示範,強調過分苛責於個人不利於防疫,並提三點建議,呼籲衛福部及醫院進行根本原因分析,將錯誤的地方盡速改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否認「鬆口氣」 痛批楊志良:他完全失控了

針對楊志良拒絕為開除確診醫師言論道歉,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下午受訪表示,無論楊志良要不要道歉,都已經做了最錯誤示範,工會也希望口水戰就此停止,並提出三點呼籲,第一,過分苛責於個人不利於防疫,因為確診醫護是主動通報協助防疫。

第二,廖郁雯認為,衛福部和該醫院應確實做到根本原因分析,將調查結果仔細分析後,有錯誤的地方一定要加強醫護人員的教育訓練,讓所有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趕快改正,繼續為台灣人民付出。

第三,廖郁雯強調,用所謂的開除、懲罰其實是非常霸道且藐視法治的作為,在我國法律或醫院評鑑等相關規範,都已將職業安全衛生、雇主及國家的責任明文規範,因此過分苛責第一線工作人員,反而會讓許多醫護人員心情上受到打擊,且若再有類似情形,恐讓他們不敢通報,「像楊志良獵巫的行為,會讓醫護人員心生恐懼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左批陳時中右打蔡英文 楊志良「開除說」不道歉 繼續火力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