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視訊美駐聯大使 外交部:凸顯美方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進行視訊談話。(圖/擷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蔡英文今(14)日與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Kelly Craft)大使舉行視訊會議,外交部對此表示,此次視訊會議凸顯美國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更向國際社會傳遞不應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有力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開除說」 蘇貞昌籲:有些政治口水並不必要

克拉芙特原定13日訪台,因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訪問計畫而喊卡,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與克拉芙特舉行視訊會議,對克拉芙特無法如期率團訪問台灣表示惋惜,並感謝她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堅定友誼;克拉芙特則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以及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

外交部表示,這場視訊會議氣氛極為熱絡友好,台美雙方都發揮創意,在最短時間內藉由科技克服臨時變數,讓總統與克拉芙特的會談仍能如期順利進行,極具意義,也彰顯台美間突破萬難、深化友誼的積極意願。

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友人長年透過多元方式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以具體行動協助我方拓展國際空間。此次視訊會議凸顯美國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更向國際社會傳遞不應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有力訊息。

外交部強調,將繼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爭取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發揮台灣的優勢,積極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 鄭文燦:支持醫護 桃園防疫整備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