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果園拚業績 推線上採草莓疫情中小確幸!坐等草莓宅配到府

日本現在正是草莓的盛產季節,但今年受到武肺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機會大幅減少,各地觀光果園生意也大不如前,於是有業者嘗試推出所謂的「線上採草莓」服務,讓民眾可以遠距享受採果樂趣。也有果園和鐵道業者合作,利用不載客列車將新鮮草莓直送都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家質疑確診醫護是「社區感染」批指揮中心草率 莊人祥回應了

西武鐵道人員說,「上下車沒有問題!。」一整排鐵道員們揮舞小旗,目送列車緩緩駛離月台,但進入車廂一看,只有一箱箱的草莓被安放在座椅上。這其實是西武鐵道,因為宣布緊急狀態後乘客量大減,於是便與埼玉當地的草莓園合作,用特快車將新鮮草莓運送到東京,不僅有效利用班車,也能援助生意蕭條的草莓園。西武鐵道人員坂本健太郎表示,「我們非常希望在此時幫助沿線的農園,讓消費者在家裡享受秩父的美味,並在未來願意親自來到秩父當地。」

日本果園拚業績 推線上採草莓疫情中小確幸!坐等草莓宅配到府

民眾在疫情下出門意願大減,各地觀光果園為了求生,也要全力發揮創意。草莓農家vs.民眾說,「鏘鏘!,哇!好大顆喔!,是要這種大小的嗎?沒錯!。」來到草莓產量全國第一的櫪木縣,這間果園就推出了線上採草莓服務,讓螢幕另一端的消費者們,自由挑選想要的草莓。

日本果園拚業績 推線上採草莓疫情中小確幸!坐等草莓宅配到府

草莓農家說,「這裡也有很棒的草莓呢...,想要的人請舉手!好受歡迎喔!」若是同時有很多人爭搶一顆草莓,就會用上猜拳方式決定贏家,獎品甚至還包括像這樣珍貴的白草莓,使得每天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上網報名參加。

日本果園拚業績 推線上採草莓疫情中小確幸!坐等草莓宅配到府

日本民眾說,「現在因為肺炎疫情都沒辦法出門,因為現在也不能出去旅行,這也算是很棒的舒緩身心方式。」

只要在家開心猜拳,就能坐等紅艷大顆的草莓宅配到府,成為民眾在疫情中的小確幸。雖然不知肺炎疫情何時才能平息,但各家業者也絞盡腦汁,用各種方法將美味水果送到無數消費者面前。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通!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曬「乖乖」當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