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武肺雪糕!已售出2747箱恐都下肚 民眾陷恐慌

全球首度發現!中國天津大道食品公司生產的三款雪糕,送驗發現竟含武肺病毒,緊急封存,但已經賣出了2747箱,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據了解,雪糕原料來自紐西蘭、烏克蘭。接觸產品的工作人員PCR採檢陰性,感染源還待釐清。指揮中心則表示,食藥署都有定期抽查冷凍進口食品,目前都沒驗出有病毒,請民眾放心,也將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金牌泳將墨菲期待東奧!「不准自己有鬆懈的想法」

大批工作人員,防護衣包緊緊,殺進食品工廠,氣氛好緊張。中國天津大橋道食品,生產三款雪糕,竟被驗出武肺病毒,引發民眾恐慌。

中國民眾表示,「大橋道的東西都不能吃了,大橋道天津食品有限公司。」

中國出現武肺雪糕!緊急封存已賣出兩千多箱 恐怕大都下肚了

據了解,該公司送驗巧克力、草莓、芋頭三種口味雪糕,核酸檢驗結果為陽性。涉疫雪糕總計4836箱,馬上封存2089箱,但已經賣出了2747箱,除了1812箱送到外縣市,也已經有65箱共390盒,零售流入市面,恐怕病毒已被吃下肚。

中國出現武肺雪糕!緊急封存已賣出兩千多箱 恐怕大都下肚了

看看公司銷售頁面,冷食、糕點、水餃等,一應俱全。初步調查發現,冰淇淋原料來自紐西蘭、烏克蘭,和貨品接觸的工作人員,700人PCR檢測均為陰性,其他近千人檢驗中,感染源待釐清。但食品竟藏著病毒,要是進口來台,該怎麼辦?

中國出現武肺雪糕!緊急封存已賣出兩千多箱 恐怕大都下肚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食藥署這個部分,他們有持續在做抽驗,那目前就我所知,是都沒有驗到類似這樣的狀況。」

中國出現武肺雪糕!緊急封存已賣出兩千多箱 恐怕大都下肚了

指揮中心解釋,食藥署本就會定期抽查進口冷凍食品,去年11/6-12/22,9國家雞豬牛和水產品,230個樣品,檢驗均為陰性。事實上,病毒在最佳溫度、環境,最長可活72小時,雖風險偏低,但全球首度發現雪糕藏病毒,也打破過去WHO和FAO認為,病毒不會透過食品或包裝傳播的印象,台灣還是得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暖衣要塞校服內! 學校、教部不同調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