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頃塭仔圳市地重劃 上千家工廠被迫搬遷

新北市政府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上千間工廠限期搬遷,市府在新莊區公所召開說明會,輔導廠商搬遷,部分民眾聽不下去,聚集在會議室抗議,反對土地經徵收重建後,容積率變小,更有地主跳出來替廠商發聲,原本一坪租金大約兩、三百元,搬遷後一坪上千元,負擔不起的廠商,只能面臨倒閉命運,底下員工跟著失業,希望政府可以提出配套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老人之家房間起火 90多歲老翁受驚嚇遭預防性送醫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鍾宏仁接獲民眾陳情,長期關注塭仔圳重劃議題,聽完民眾訴求,議員建議市府開專案處理,讓廠商有好的去處,不要讓原本發展的產業,因為市地重劃面臨倒閉。

新北市經發局回應,政府一直以來都積極處理民眾反映問題,多次召開說明會,輔導廠商搬遷,經過盤點,扣除其他鐵皮屋,總共有883家工廠,目前還有大約400家工廠,還沒找到新的廠房,政府會持續協助,讓塭仔圳市地重劃順利進行。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關渡大橋5汽機車擦撞 49歲男騎士倒地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