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低溫、雪量頻刷記錄 1/19風雪將再增強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一1月上旬日本海沿岸地區,低溫、雪量,雙雙刷新創半世紀以來的紀錄。不只嚴重影響居民生活,也為今天開始的大學入學考試增添變數。氣象廳更警告,1月19日,也就是下週二左右,風雪還會再度增強。

更多新聞: 下周拜登就職 華府高度戒備 國會暴動事件 彭斯也被鎖定

紅綠燈上厚厚積雪,是近期日本海地區的常態,日本氣象廳公布最新統計數據,1月才過了一半,日本海沿岸的雪量、低溫就雙雙打破歷史紀錄。日本NHK主播說道,「過去72小時,東北和新潟等北陸19個地點,降雪創史上新高。」

日本低溫、雪量頻刷記錄 1/19風雪將再增強

日本去年12月中旬就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反覆降雪。日本海沿岸西側,1月上旬累計雪量,不但是196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最高,還是往年平均的4.4倍,東側則達到往常平均的3.5倍,刷新1986年以來記錄。

日本低溫、雪量頻刷記錄 1/19風雪將再增強

而今年冬天,日本海地區平均累積228公分降雪量,也比過去5年的平均多出40%。光是屋頂滑落的積雪,就奪走秋田縣至少14人性命,各地交通事故層出不窮,更增加許多考生困擾。大學應考生表示,「擔心下雪沒車可搭,幸好平安到考場了。」

日本低溫、雪量頻刷記錄 1/19風雪將再增強

1月16日日本大學入學考試登場,考生不但得配合各式防疫措施,還必須克服氣候因素,準時抵達考場。雖然秋田、新潟、福井和富山等22個城市,都獲得《救災法》補助,全力清除積雪,但氣象廳警告,1月19日左右風雪可能再度增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河北蓋集中隔離所 宛如火神山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