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拜登就職 華府高度戒備 國會暴動事件 彭斯也被鎖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下週就職,為了避免重演國會暴動事件,華府目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針對國會暴動事件,亞歷桑納聯邦檢察官指出,暴動者不光是入侵國會,可能還企圖綁架、暗殺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被鎖定的對象之一副總統彭斯,和家人緊急撤離時,僅距暴動者不到30公尺,差點陷入險境。

更多新聞: 拜登就職前先閃人 川普搶先在空軍一號基地告別

川普支持者1月6日攻入國會,不滿副總統彭斯沒能翻轉大選結果,高喊處決彭斯,還指控他是叛徒。華郵1月15日報導指,彭斯和家人緊急撤離時,距離暴動者僅約30公尺,如果當時被暴動者發現,後果恐不堪設想,前國土安全部長查特夫表示,「國會內部差一點就可能發生更糟的動亂,造成更多人死亡。」

拜登下週就職典禮 華府高度警戒

被暴動者攻擊的警察憶述當天,表示這已不單是示威抗議,而是威脅生命的暴動,被攻擊警察芬歐尼表示,「一些人開始要搶我的槍,並大叫『用他的槍殺了他』」,被攻擊的警察霍吉斯也說,「有一個人扯掉我的面罩,扯掉我的警棍,用我的警棍打我。」

亞歷桑納州檢察官1月14日指出,這群川普支持者企圖綁架和暗殺民選官員,就有暴動者被拍到,入侵國會時,帶著拘捕犯人用的白色束帶,檢察官認為是暴動者要用來綑綁國會議員。不過,特區檢察官1月15日表示,尚未發現直接證據,顯示有綁架暗殺行動。

拜登下週就職典禮 華府高度警戒

前FBI幹員傑門表示,「近日發生的事件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極右派民兵組織,被鼓勵採取暴力行動。」

暴動者律師則表示,「他去國會是受到川普總統的邀請。」部分暴動者在攻入國會前幾天,還曾參加議員導覽國會的活動,當局懷疑可能是事先踩點,正調查是否有內神通外鬼。

根據CNN主播表示,「一些共和黨議員在暴動前一天,帶著那些後來參與暴動的人參觀國會,或許和他們分享了非公開的資訊。」

拜登下週就職典禮 華府高度警戒

眾院議長裴洛西1月15日還表示,「如果發現眾院議員共謀這起叛亂,議員將可能被起訴。」如果查出有議員協助暴動者,會針對這些議員採取法律行動。

當局警告國會暴動,恐激發本土恐怖攻擊,特別是在1月20日總統就職這週,華府現在宛如銅牆鐵壁,國家廣場也從1月15日起封閉,超過10州動用國民兵護衛,暴動威脅,全美高度戒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振興計畫出爐!總金額1.9兆 每人可領14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