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連四天病例破百!當局堅稱均境外移入

中國通報昨天新增130例武肺新病例,連續四天破百,河北疾控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這波河北疫情是境外輸入。此外,疫情一樣嚴重的吉林,也新增49起無症狀感染,還查出有1傳81的超級傳播者。疫情不斷延燒,中國只能持續呼籲大家今年就地過年,不要讓病毒再有機會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醫院醫師休息室驗出病毒! 一名醫師遭列居家隔離

中國15號新增130起武肺病例中,有90起來自河北,而這90人中有83人是石家莊,石家莊宣布全市繼續居家隔離到19號,河北疫情持續升溫,到底源頭為何?官方給出答案。河北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師鑑表示,「共同對來自石家莊刑台市多例病例樣本,進行基因測序比對,排除與我國既往本土疫情的相關性,提示引發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輸入。」

甩鍋? 河北連四天病例破百 當局堅稱均境外移入

此說法一出,立刻有網友PO文,為什麼要強調境外,又在甩鍋了嗎。其實早在14號,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就在疫情防控視訊會議上說,中國12月以來爆發的疫情,都是境外移入,尤其是農村遭到波及,且農村醫療條件不如大城市,再加上群聚使得病毒迅速擴散。除了河北外,東北情況也很不樂觀,16號吉林通化確定新增49起無症狀感染者,再加上日前32例無症狀感染者,都是由一名黑龍江講師,到吉林一間生活坊授課時,把病毒跨省傳過去,講師也成為1傳81的超級傳播者。

甩鍋? 河北連四天病例破百 當局堅稱均境外移入

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落實好防疫健康碼統一政策,統一標準全國互認一碼通行。」由於春節逼近,人員大型流動的春運,又給中國疫情帶來極大壓力,當局為確保春運通暢,力推全國通行的健康碼,一方面掌握人員,同時也減少接觸可能帶來的風險。今年估計春運人數會超過2億9千萬人,為避免群聚引爆新疫情,中國有至少29省市鼓勵大家就地過年,能不返鄉就別回去,因為出行就要提出核酸檢陰性證明,且若進出高風險地區,還要隔離,為了掌控人員,四川宜賓還提供檢舉非法入境,獎金2000人民幣,其他如浙江鼓勵企業發給就地過年的員工紅包,希望減少春運人數,舒緩疫情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又來! 中國1架「運8」進入我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