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醫院醫師休息室驗出病毒! 一名醫師遭列居家隔離
北部醫院醫師休息室驗出病毒,陳時中指出,一名醫師遭列居家隔離。(圖/民視新聞)

北部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緊急針對院內環境進行採檢,僅在染疫醫師(案838)休息室驗出4個點有病毒,另一名共用休息室的醫師已列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浩宇遭罷免 民進黨:國民黨介入動員釀對立「非台灣之福」

北部醫院一名照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個案的醫師1月11日確診染疫,並傳染給護理師女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布曾和染疫醫師一同工作的20多歲護理師也確診,同時公布北部醫院擴大採檢結果。

此外,染疫醫師感染源分析結果也出爐,陳時中說,目前雖然無法100%確認,但經過與案812全基因體序列分析,兩者確認相同,非常大可能是染疫醫師在照顧案812期間被傳染。

陳時中也指出,指揮中心除了急追接觸者,也對醫院環境進行病毒採檢,僅在染疫醫師(案838)休息室驗出4個點有病毒,另一名共用休息室的醫師已居家隔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22時突召開臨時記者會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最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