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王成功藍營支持度回升? 學者沈有忠:國民黨真正考驗在黨主席選舉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認為,罷免王浩宇投票的成功,無法直接解讀為國民黨支持度的回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通過門檻,成為六都首位遭罷免市議員。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認為,罷免投票的成功,無法直接解讀為國民黨支持度的回升,國民黨真正的考驗在黨主席選舉熱度和參與度上,當然還有新主席能否為國民黨帶來新氣象。

更多新聞: 「要睡了」 扁媽安詳辭世 享耆壽94歲 依照遺願 後事從簡 不設靈堂不公祭

王浩宇罷免案今天日下午4時完成投票程序,最終以84582票通過罷免,讓王成為六都首位遭罷免市議員。外界好奇,這樣的投票結果,是否意味著國民黨支持度在罷免案提出至今受到拉抬?

沈有忠晚間接受《民視快新聞中心》專訪,他表示,罷免王浩宇成功無法直接解讀成國民黨支持度回升,理由在於,王浩宇所在選區屬於「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且在泛綠選民眼中,王浩宇也多有爭議。

沈有忠指出,「罷王投票」在某程度上,可解讀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國民黨終於尋得的壓力宣洩出口,透過罷免案一次將藍軍集結出來。不過,沈有忠認為,若要論國民黨的團結,真正的考驗在黨主席投票的熱度和參與度,當然還有新主席能否為國民黨帶來新氣象。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罷捷投票2/6登場 投票數關鍵在市議員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