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浩宇遭罷免黃捷恐步後塵? 學者沈有忠:她相對安全些
「罷王」投票的成功也讓外界關心,緊接而來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是否也很有機會將通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通過門檻,成為六都首位遭罷免市議員。「罷王」投票的成功也讓外界關心,高雄市議員黃捷是否成為下一位?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指出,黃捷爭議不像王浩宇那麼大。他認為,黃捷所在選區不像王浩宇明顯偏藍,面對罷免「會相對安全些」。

更多新聞: 凝聚支持者向心力 黃捷攜妹見粉絲發春聯

王浩宇罷免案今天日下午4時完成投票程序,王浩宇最終以84582票通過罷免,讓王成為六都首位遭罷免市議員。緊接著,下個月6日就是黃捷罷免投票日,外界好奇,鑑於「罷王」投票的成功,是否也凸顯黃捷遭罷免的可能性?

沈有忠晚間接受《民視快新聞中心》專訪時指出,實際上黃捷遭到罷免的機會比起王浩宇要低,理由在於,王浩宇所在選區屬於藍大於綠選民結構,且在泛綠選民眼中王浩宇也多有爭議。

沈有忠認為,黃捷不但爭議不像王浩宇那麼大,且所在選區的選民結構也並不那麼明顯偏藍,因此在面對罷免時「應會相對安全些」。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豬標章之亂 柯文哲:早就知道不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