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兩份工日拼18小時 五寶爸辭洗車工作

台中「五寶爸」江先生,這個月(1月)11日才剛到洗車場工作,沒想到只做了4天,1月15日卻突然請假沒到班,原來他跟老闆說,因為連日低溫又身兼2份工作,身子受風寒發燒了。隔天1月16日恢復上班,沒想到卻跟老闆提辭呈,表明自己身兼2份工作,體力吃不消決定辭職,對此洗車場老闆說,不會感到意外,但還是鼓勵他,要對孩子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我家的狗過得比這幾個小孩好!」潔哥怒轟五寶爸騙同情:皮又懶的理由伯

「五寶爸」江先生跟洗車場老闆說抱歉,因為前一天身體微恙請了病假,其實1月16日這天是他最後一天上工,因為他跟老闆提了辭呈。洗車行老闆陳先生說,「其實這一切都在預料之中,因為實在是說他早上工作都耗體力,我覺得就算正常人,也沒辦法負荷那種工作量。」

身兼兩份工日拼18小時 五寶爸辭洗車工作

老闆說他一點不意外,雖然江先生工作態度還算認真,但是他身兼2份工作,早上7點~傍晚5點從事防水工程,緊接著晚上7點~凌晨2點再上工汽車美容,顯然體力吃不消了!五寶爸江先生說,「基本上因為這邊老闆,我會跟洗車場討論,那邊我沒辦法辭掉,我欠他錢的關係。」老闆說,他有提醒過江先生,體力活工作只能二擇一,顯然五寶爸選擇了防水工程,上工5天領了5千元,老闆給了50分。

身兼兩份工日拼18小時 五寶爸辭洗車工作

洗車行老闆陳先生說,「他原本想說防水那邊做還錢,這邊做著養家,我昨天也有,他離開我鼓勵他,我說小孩敢生就要敢養,然後好好去工作去教育好小孩。」因為上網拍賣嬰兒推車,「五寶爸」的家庭困境引發關注湧入捐款,好心老闆提供工作,沒想到上工5天還是辭職。當然一天工作18小時,就算鐵打的身體恐怕也撐不住,只是一份工薪水夠嗎?怎麼扛家計?怎麼對孩子負責?當事人還是得嚴肅面對。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連8漲! 中油18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3及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