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就職維安重重 男子持假證件欲闖遭逮

再過4天,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要就職,為了確保安全無虞,美國國防部再增派5千國民兵進駐華府維安,各重要機構和路口,更設下重重路障,不過就在如此高度戒備的當口,今天卻傳出有男子持假證件、企圖矇混過關,而且車上還起出一把半自動手槍和超過500發子彈;不過,儘管華府風聲鶴唳,拜登和副手賀錦麗都相信,就職典禮會很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政府又一閣員辭職「譴責國會暴亂」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民主遭攻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20日就職,16日卻傳出有人持假證件、企圖矇混過關。

華府就職維安重重 男子持假證件欲闖遭逮

CNN記者說,「這名男子是在華府北部哨站被攔,男子向警察出示參加就職的假證件,警方表示在他皮卡起出9釐米口徑的克拉克手槍,還有500發的子彈。」

警方表示男子來自維吉尼亞州,並向媒體公佈姓名,但男子到底有何企圖,還要再查,只是這起案件,讓已經重重封鎖的華府,更加風聲鶴唳。

華府就職維安重重 男子持假證件欲闖遭逮

CNN記者說,「通往華府的橋樑要道入口都遭封鎖,需要更多軍方人員支援,我們可以看見華府架起很多柵欄,幾乎所有的地標重要紀念碑政府機關,到處可見這樣的柵欄。」

為了避免國會暴動重演,同時確保就職典禮安全無虞,美國國防部先前已派2萬國民兵進駐華府,16日宣佈再加碼5000,使得總動員人數達25000,是上屆的三倍以上。

華府就職維安重重 男子持假證件欲闖遭逮

不僅華府維安規格破紀錄,各州議會大樓同樣高度戒備,在聯邦調查局FBI警告50州首府可能會有暴力示威,包括密西根、維吉尼亞、威斯康辛、賓州等都出動國民兵負責首府維安,賓州和德州議會大樓更宣佈關閉、直到就職典禮結束。

華府特區和50州首府繃緊神經,外界也擔心拜登和賀錦麗在戶外宣誓、是否安全,對此,兩人都表示、沒在怕。

華府就職維安重重 男子持假證件欲闖遭逮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不怕在戶外宣誓,我們已經獲得安全簡報。」

美國前密勤局官員沃克洛表示,「特勤會與各單位充分合作,所有執法情報人員都會保障,拜登能在戶外宣誓,而且會很安全。」

專家表示,密勤局維安計畫向來是綿密周延、層層把關,這次更是美史上最強就職維安,當局強調已作好萬全準備,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官員會晤蕭美琴! 2人牽「台灣黑熊」布偶小手同框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