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宮廟平安粥活動 疫情影響今年停辦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廟宇原先過年的既定行程,被迫做出更動。位在宜蘭的玉尊宮,每年過年初一到初九,都會舉辦吃平安粥活動,今年確定停辦。而另一間福德廟,則是將原本吃平安粥、吃紅蛋,還有發紅包的活動,改成吃紅蛋,發紅包,另外再加發平安餅。

更多新聞: 出席社福總盟餐會 蔡總統:力挺醫護到底

信眾們圍著鐵桶,你一瓢、我一瓢,把平安粥裝進碗裡,準備開始享用,一旁動作比較快的民眾,早就把粥裝好,坐在座位上埋頭猛吃,這樣人聲鼎沸的場景,今年確定看不到。

玉尊宮主委陳才馨表示,「寺廟列為政府列管8大場所,所以我們秉公,為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我們取消今年的平安粥。」

宜蘭縣玉尊宮,1987年開設至今,已有34年歷史,每年過年初一到初九,都會舉行吃平安粥的活動,往往都能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前來品嘗,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主辦單位為了信眾安全,決定首次停辦平安粥活動,並對前來參拜的信眾,加強防疫。

宜蘭宮廟平安粥活動 疫情影響今年停辦

玉尊宮主委陳才馨說明,「因為是列管場所,第一個你要進來拜拜,拜託我們信眾一定要戴口罩,那我們兩邊會有酒精洗手還有量額溫。」

宜蘭宮廟平安粥活動 疫情影響今年停辦

除了玉尊宮停辦平安粥活動外,另一間福德廟,同樣將原本吃平安粥、發紅包、吃紅蛋等一系列活動簡化,只剩下紅包及紅蛋,並將平安粥改成發平安餅。

福德廟主委高志肇表示,「考慮到大家吃平安粥,口罩都脫起來,還都拿那些用具跟碗筷,怕去感染到,所以今年度平安粥準備停起來,要讓來土地公這裡添香的信徒,要給他吃一下平安,我們要來加放一個平安餅。」

受到疫情影響,寺廟紛紛將原定的活動,做刪減或取消,儘管有信眾覺得可惜,但非常時期,平安還是得擺第一。(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醫護警覺不夠? 周邊民眾爆「很多沒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