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群聚感染 蘇揆呼籲減少移動多用視訊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郵政物流園區 — 北台灣郵件作業及訓練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被問到北部某醫院,傳出醫護第四例確診個案,政府是否要檢討防疫政策?蘇貞昌表示,全國醫護人員撐著撐著也一年多,難免會有狀況,政府會檢討及盤整,也拜託國人盡量減少移動,多用視訊,幫醫護人員減輕負擔。

更多新聞: 扁媽辭世今火化只辦家祭主持節目不請假 阿扁淚灑播音室

出席北臺灣郵件作業及訓練中心開工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頗有感觸,他表示,「我們考高考及格要郵差來通知,當兵要郵差來告訴,郵差在我們長大的歲月裡,這代表一個政府的效能,也代表一個政府的服務。」

醫院群聚感染 蘇揆呼籲減少移動多用視訊

為了達成郵務優化,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將引進自動化設備,精簡作業流程,整合全國70%業務;規劃約1萬2千坪倉儲空間,供跨境電商和物流產業進駐,建構智慧物流;訓練中心則提供2400坪商辦空間。

蘇貞昌表示,「我再再期待,希望郵政中心務必掌握時代脈絡,如果布局再先這些應該及早建好了,及早動工了,不是等到113年3月才完工。」科技日新月異,蘇貞昌也不諱言,郵政的改革步伐,似乎慢了點,督促內政運作。

醫院群聚感染 蘇揆呼籲減少移動多用視訊

而針對北部醫院院內感染再擴大,蘇貞昌強調,政府會隨時檢討防疫,「全國醫護人員大家撐著也撐了一年多,難免會有狀況,冒著危險不辭勞苦,為陌生的確診者服務,而自己本身感染,我們應該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時給予鼓勵,政府也會檢討,並且我也要拜託國人同胞,因為外國疫情這麼嚴重,能夠減少移動就少移動多用視訊。」

呼籲國人減少移動,做好防疫SOP,減輕醫護人員負擔,畢竟防疫的確是牽一髮動全身。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數位身分證資安疑慮 基進黨辦座談說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