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黨魁之爭整軍? 朱立倫夜宴昔日部屬

儘管國民黨主席選舉8月才要進行,但是各方人選近期動作頻頻,特別是曾任主席的朱立倫,一周前積極奔走力挺反萊豬公投連署之後,朱立倫以尾牙名義,在15日晚間,宴請昔日部屬,讓外界普遍認為是為了黨魁之爭,整軍備戰。

更多新聞: 戴口罩勤洗手挺醫護 總統下鄉宜蘭推銷觀光 為醫護人員打氣

參拜宮廟再力挺反萊豬公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期頻走基層,外界普遍解讀,是為了角逐黨魁鋪路,特別是上周又宴請昔日部屬,上海餐館店家說,「四桌應該有,一桌好像都12、13人,他有在這裡煮一道蘿蔔牛腩。」,店家回憶當時盛況,朱立倫還即席秀了手藝。

為黨魁之爭整軍? 朱立倫夜宴昔日部屬

據傳組發會前組委蘇俊賓,曾在朱市府擔任參議的江啟臣特助曾柏文,還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都是座上賓,加上媒體、公關業友人,近40人應邀出席,其中過去的發言和網路團隊再次集結,整軍備戰意味更是濃厚。

為黨魁之爭整軍? 朱立倫夜宴昔日部屬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表示,「當天就是朱主席舉辦的尾牙,裡面大概七成都是比較年輕的夥伴,所以說其實裡面沒有涉及到,討論太多政治,外界去思考說這樣子一個尾牙,是不是跟未來競選黨主席有關,我覺得也是大家多慮了。」

為黨魁之爭整軍? 朱立倫夜宴昔日部屬

儘管與會貴賓否認現場力拱拚主席,但是半個多月來,藍營檯面上要角,儼然兄弟登山,除了朱立倫,現任黨魁江啟臣尋求連任態勢明確;而立委預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農曆年後,頻走公益活動,也被認為是復出起手式,因為搶下黨主席大位才有主導權,甚至進而得到2024大選入場券。

為黨魁之爭整軍? 朱立倫夜宴昔日部屬

立委(國)賴士葆說,「有競爭,我們希望是君子之爭,如果能夠協調是最好,可不可以以敵為師,學學民進黨,在選黨主席期間殺紅眼,可是選完之後大家炮口一致,看看當初蘇貞昌跟謝長廷之爭。」,黨內立委語重心長,只是不知檯面上競逐的要角,是否聽得進去。

(民視新聞/葉郁甫、簡士峯、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 蘇貞昌:政府隨時檢討也請國人減少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