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最冷!今晨僅6.3°C 明起回暖週五全台有雨
今晨全台本島平地最低溫在南投,僅6.3度,此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1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今晨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的6.3度。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新北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不過,明(19)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週五則是水氣最多,全台降雨機率高。


更多新聞: 滿園粉櫻體驗偽出國!高雄桃源櫻花季美翻


快新聞/還是好冷!南投最晨僅6.3°C 明起回暖週五全台有雨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擷取氣象局網站)


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在8至12度,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出現,花東地區低溫12至14度,白天桃園以北到宜蘭地區整日低於15度,北部其他區域也只有16、17度,中南部21、22度,花東17至19度;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快新聞/還是好冷!南投最晨僅6.3°C 明起回暖週五全台有雨
今(18)日天氣概況。(圖/擷取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明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週四、週五南方雲系北移;週四水氣從東南邊開始逐漸增多,東半部地區開始有短暫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週五水氣最多,全台降雨機率高,其中東半部一整天有雨,西半部則是短暫雨。

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今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及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台灣海峽浪高可達4至5米;此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的朋友應特別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正大學爆禽流感緊急撲殺 仍有8隻「漏網之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