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菅義偉掛保證 盡快控制疫情辦好東奧

日本疫情不斷升溫,甚至傳出已經延期的東京奧運,可能會停辦的消息,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的施政方針演說時堅定表示,他將會盡快控制住疫情,透過這屆東京奧運的舉辦,向全世界傳遞希望和勇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執委會登場! 我方不提案 外交部:將以恰當的方式推案

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民調,已經岌岌可危,在國會演說,先為民眾注射一記強心針。

日相菅義偉掛保證 盡快控制疫情辦好東奧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一向堅持追尋的,就是給民眾安全和希望,保護民眾的生命和健康,為了恢復民眾的安全感,我會讓在全球猖獗,以及嚴重影響日本的疫情,盡快控制住。」日本疫情嚴重,目前看不出有緩和的跡象,民眾對今年夏天,能否如期舉辦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也越來越沒有信心,日前有報導爆料,可能會因為疫情而取消,不過,菅義偉在國會裡信心喊話,會堅持辦下去。

日相菅義偉掛保證 盡快控制疫情辦好東奧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我們會有完善適當的防疫措施,持續帶著決心來準備,要透過這屆奧運會,傳遞希望和勇氣給全世界。」

雖然首相再次掛保證,今年將會如期舉辦奧運,但是,也有日本媒體指出,政府正在進行秘密計畫,再延到2024年,等於是跳過這一屆,之後每一屆奧運都延後4年,因為巴黎現在也是疫情重災區,政府根本無暇準備,寄託未來能夠有效解決疫情,也許這樣做,讓東京和巴黎,都能暫時鬆一口氣,只是,茲事體大,國際奧會未必能接受。(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泰國賽第二站再出發!戴資穎擊敗對手闖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