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拜登就職典禮川普確定不參加 破150年來傳統

明天1月20號,就是美國第46任新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華府目前是如火如荼的準備,國家廣場也豎起了近20萬面旗幟,代表因武肺病故、不克出席就職典禮的人。不過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川普也將成為150年來第一位不出席就職典禮的總統,而且他也會在就職典禮登場前,到安德魯空軍基地自行舉辦卸任典禮。

更多新聞: 日本緊急狀態外食減少 在家懶人料理包熱銷

工作人員忙不停,一箱一箱搬過來移過去,因為白宮即將易主,有鏡頭甚至捕捉到,從白宮送出的貨物,已經陸續搬進了川普總統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不只川普打破150年來慣例不出席就職典禮,18號晚間華府國家廣場上,也豎起了近20萬面國旗和州旗,迎風飄揚,代表因武肺病故、不克出席總統就職典禮的人。

就在明天!拜登就職典禮川普確定不參加 破150年來傳統

20號,美東時間11點半,第46任總統就職典禮就要正式展開,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致詞後,副總統賀錦麗將先宣誓就職,12點整,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主持下,換拜登宣誓就職總統,並發表就職演說。預計流行樂壇天后、女神卡卡將演唱國歌。

就在明天!拜登就職典禮川普確定不參加 破150年來傳統

按照往例,新總統將在下午一點半恭送前總統副總統離去,但這行程會被取消,因為據了解,20號早上8點,川普會在安德魯空軍基地、舉行自己的卸任儀式,現場並施放21響禮炮,然後川普將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佛州海湖莊園,預計在拜登宣誓之前就會抵達。

就在明天!拜登就職典禮川普確定不參加 破150年來傳統

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說,「沒有文字能表達我深切的謝意,有此特權擔任各位的第一夫人。」

至於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也將成為1950年來,第一位,「不履行前後任第一夫人交接儀式」的現任第一夫人。

準副總統賀錦麗表示,「我只想讓您知道我是多麼榮幸,能夠擔任我出生地偉大的加州的參議員。」

原是參議員的準副總統賀錦麗則在就職的前兩天,向參院遞出辭呈,向加州民眾道別,賀錦麗並說,未來將以副總統身分,服務更多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促緊急授權! 巴西大規模接種牛津、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