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種4.5萬棵樹!美安台灣投入千萬造林,守護大地之肺

近年氣候變遷,造成世界各地天災、意外頻傳,台灣空氣品質也因為樹木減少愈變愈糟,成為民眾最關注議題!知名外商公司美安台灣|SHOP.COM集眾人之力,投入1,000萬元植樹造林,原本光禿禿的地表,如今種滿4萬5千株翠綠林木,等同於一整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能產出新鮮氧氣供給24萬人,吸碳量高達72公斤。成為台灣國土保育的重要基石,更是企業認養的全球模範生!

更多新聞: 性別歧視嗎?葵花鳳頭鸚鵡專挑女性!雅虎愛捉弄保育員 對男性畢恭畢敬

美安台灣公司總經理倪禎璐表示,美安台灣公司自2017年起,和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合作,認養臺灣海拔1千公尺以下遭到濫墾的淺山荒地,包含文山、埔里、巒大、水里鄉、中寮鄉、魚池鄉等14塊地,面積達26公頃,更成功加入聯合國「Trillion Trees Campaign」一兆棵樹活動,在2018年獲聯合國肯定,名列臺灣植樹註冊總數第三名。

3年種4.5萬棵樹!美安台灣投入千萬造林,守護大地之肺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說明,林務局現正積極推動名為「臺灣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的計畫,運用生態造林的方式,提供水源涵養、國土保安、調節氣候、碳吸存、生物多樣性及生態旅遊等功能。美安台灣公司的經費贊助,把破碎化的綠地縫補起來,重新再植上樹苗,對於這項百年計畫,是非常重要的打底工作。

美安集團亞太區執行副總裁Kevin Buckman在「美安台灣成立15週年」的慶祝活動表達,外資企業來臺開展事業,除了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應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必要性。

3年種4.5萬棵樹!美安台灣投入千萬造林,守護大地之肺
美安集團亞太區執行副總裁Kevin Buckman。圖/民視新聞提供。

林地減少,不只有土石流危機,野生動物也遭波及。每年送到臺北市立動物園的有將近上百隻受傷野生動物,因棲地被破壞,即使倖存下來,也無家可回。臺北市立動物園保育研究中心執行長曹先紹博士指出:「從長遠來說,野生動物要有適合生存的空間,才能重新回到野外去。美安台灣公司植樹造林給我們很大的幫忙,眾志成城,一起讓自然環境變得更好。」

恢復林地,營造多樣豐富生態環境,需要民間團體、企業共同努力。美安台灣公司除了這三年積極推動生態造林,未來有機會希望進一步聚焦關懷臺灣動物生態,讓更多野生動物受益。

3年種4.5萬棵樹!美安台灣投入千萬造林,守護大地之肺
美安台灣公司總經理倪禎璐。圖/美安台灣公司提供。

美安台灣公司總經理倪禎璐表示,美安台灣在台已成立15年,希望透過民間企業的力量,喚醒民眾關心生態環境,以「友善環境生態造林」出發點,延伸到「瀕危物種保育行動」,守住台灣的生物多樣性,也象徵美安台灣公司不但在此生根,也將持續深耕永續生態發展,讓台灣山林再次生機蓬勃!看「美安台灣聯合國種樹里程碑」點我

3年種4.5萬棵樹!美安台灣投入千萬造林,守護大地之肺
美安台灣公司「15周年暨動物保育公益活動」圓滿成功。圖/美安台灣公司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石虎飛飛找到了! 逃脫17天後動物園終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