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車載38人撞路樹 北市動物園:加強駕駛訓練

這個月初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遊客列車駕駛,疑似因不熟悉車輛,載著車上38名遊客撞上路樹,導致4人受傷,議員戴錫欽要求園方,應該加強駕駛的訓練和列車安檢,園方說,駕駛都具有職業大卡車執照,開車沒問題,不過會再加強訓練,撞車的駕駛在調查結果出爐前,只能開公務車。

更多新聞: 高雄跨年彩排主持人少一咖 阿翔因「急性腎結石」送醫

坐在遊客列車上,舒服遊覽動物園,不少民眾就愛這樣逛園區,但議員戴錫欽爆料,月初時列車駕駛,疑似因為不熟悉車輛,載著乘客撞上樹!只見照片中,遊園車被撞到車頂凹陷、扭曲變形,4名遊客因此受傷,受到不小驚嚇,台北市立動物園副研究員張明雄說,「四位受傷的遊客,大概都是一些肢體的擦傷,或是關節有點碰撞,有點瘀腫這樣的情形,駕駛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跨越到水溝蓋跟路緣植栽。」

意外發生在12月8日下午,列車共載著38名遊客,駕駛疑似迴轉太靠近路緣,導致車廂劇烈搖晃,才會讓車頂撞上路樹,但動物園園內行駛車輛,其實不受「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和罰條例規範,但遊園車總長26.79公尺,超過法律規定的聯結車,20公尺以下規範,且車廂重達1千180公斤,議員認為,遊園列車應該比照聯結車自主管理,才能保障遊客安全。

民眾回應,「之前坐過好幾次,目前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還有民眾回應,「因為還是有經驗熟練的人,所以有意外都是很正常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副研究員張明雄表示,「目前這位駕駛,我們已經請他負責駕駛我們園內公務車,也就是暫時在我們調查期間,還是不讓他行駛遊園列車。」

多數遊客聽到都認為,不會影響他們搭乘遊客列車的決定,而園方也強調,駕駛都具有職業大卡車執照,未來會再加強駕駛訓練和操作SOP,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的台灣之光 無懼疫情攪局台中椪柑外銷逆勢漲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