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2年! 苗栗北橫全貫通 可望提升觀光動能

位在苗栗縣的北橫公路歷經22年終於通車,北橫公路全長近11公里,完工後,可以紓解本來124縣道的車流量,如此一來可以加速,觀光客前往三灣和南庄時間,也會帶動當地的觀光動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平山-3°C樹梢形成霧淞! 寒流發威溫度直降 今晚到元旦急凍3天

苗栗北橫公路全段完工通車,空拍畫面超壯觀,

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縣長徐耀昌出席通車典禮,這是中央地方合作的結果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覺得這個工程,也是我們徐縣長特別重視,我們中央、地方合作愉快,那最近的幾項大的建設,我們也都全力的來支持。」

苗栗北橫公路,從1998年開始分段興建,至今22年了,歷經4位縣長6位交通部長,全長近11公里,可以提升三灣和南庄的旅遊動能,全段通車,可以加速從竹南頭份,前往南庄三灣的時間,拉近城鄉差距。

林佳龍說,「這個不但對在地的鄉親,未來出入方便,而且對觀光客,來到像南庄三灣這些地方,就可以能夠方便來這邊旅遊。」

北橫公路算是當地交通的大動脈,縣府說,未來將加強沿線的綠美化,打造出最美的公路,就在苗栗。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現首例英國變種武肺病毒 柯文哲:「有被攔下來還好」北市跨年照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