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隨機虐殺性侵退休女教師  高雄男第5度判死

高雄男子劉志明7年前涉持鐵鎚打死不認識的退休女教師,搶車、劫財2000元還性侵得逞,全案一、二、更一審、更二審皆判處死刑,不過最高法院去年3月發回更審。今日上午,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再依強盜殺人罪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更多新聞: 停車超過10公分 惡鄰砸車嗆:見1次砸1次

2014年12月間,劉志明因不滿被女友分手,騎機車尋找女友挽回未果,在高雄市左營區哈囉市場附近發現買菜後準備駕車離去的退休女教師,趁著她不注意用鐵鎚重擊,還搜刮被害人皮包中的新台幣2000元,並性侵被害人後離去。該名女教師因頭部粉碎性骨折等14處重創傷口大量失血而死。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以劉男行凶手法已達泯滅人性程度,無再教化遷善可能,依強盜殺人罪判處死刑。二審由高雄高分院審理,維持死刑。經最高法院兩度發回更審,更一審、更二審仍判處劉志明死刑。劉男不服,上訴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去年三月發回更審,今日高雄高分院更三審仍判死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部桃院內感染擴大?陳時中下午2時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