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行蹤成謎  馬雲出現了! 消息一出 阿里巴巴股價應聲大漲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近3個月行蹤成謎,引發國際關注,今天他終於露面了,據中國媒體報導,馬雲透過視訊連線方式,在鄉村教師獎的頒獎典禮上致詞,而他現身的消息一出,在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股價一度應聲大漲約10%。

更多新聞: 朴槿惠危險了!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

大家都在問人在哪裡的馬雲,20日終於現身了。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說,「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不能在三亞見面,但是我們的約定不會變,對老師的致敬更不會缺席。」據中國媒體天目新聞報導,馬雲透過視訊連線方式,在馬雲基金會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上致詞,這是他近3個月來首次公開亮相。

三個月行蹤成謎  馬雲出現了! 消息一出 阿里巴巴股價應聲大漲

馬雲露面的消息一出,近來股價表現不佳的阿里巴巴,立刻被打了一劑強心針,一度飆升達10%,最後股價收在265港幣,漲幅超過8.5%,在台上大跳麥可傑克森的舞步,向來高調的馬雲,去年年底突然人間蒸發,引發外界關注。螞蟻集團負責人馬雲曾說,「全球很多監管部門,監管到後面,自己變成了沒有風險,自己的部門是沒有風險,但整個經濟有風險。」

三個月行蹤成謎  馬雲出現了! 消息一出 阿里巴巴股價應聲大漲

這是馬雲去年10月出席會議時,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的發言,外界盛傳他是因為出言不遜惹惱高層被消失,接著11月初,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發行也被官方突然叫停,之後阿里巴巴更被立案調查壟斷行為,這期間馬雲一直神隱,甚至有輿論懷疑他遭軟禁,據馬雲基金會負責人的說法,馬雲近來都投身教育公益,不久前還走訪了杭州市的一間鄉村寄宿小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大興區疫情燒 全區禁止離京 封鎖部分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