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染疫、匡列人數多」 陳時中坦言疫情爆發至今「最大挑戰」
陳時中坦言部桃醫院感染事件「挑戰很大」。(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又再宣布新增1名本土確診案870,為案839護理師的家人,目前累計10人染疫。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言這是疫情爆發至今「最大的挑戰」,因為染疫的人多、隔離的人也多,醫院清空的計畫也大。

更多新聞: 拜登將簽署一連串行政命令 多項將推翻川普政策

部桃醫院感染事件又再新增1例確診,是先前確診案839護理師的家人,目前累計10人染疫,其中有6名是醫護人員。

今日下午記者會,陳時中被問到這起事件是否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挑戰,陳時中想了許久、深吸一口氣,接著說,先前有很多擔心的案子最後都沒有形成,這案一開始挑戰不算是最大,但發生到現在,「應該是到目前來講最大的挑戰」。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這案在安排人力、醫院內部調度、清空計畫等,都是挑戰。他說,先前沒有發生醫師染疫,這次範圍比較大,指揮中心也因此隔離所有可能的接觸者。

陳時中總結,這次案件染疫人數多、隔離人數多,醫院清空的計畫也大,「我們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外籍看護曾接觸案838醫師! 陳時中:其足跡多在醫院與雇主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