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動機車業者插旗高雄 投入700台試營運

高雄有兩百多萬輛機車,是全國機車數最多的縣市,又有知名電動機車業者宣布插旗高雄,共享電動車市場,初期投入700台試營運,挑戰舊有兩家共享機車業者,市府樂見更多共享運具加入,降低高雄空汙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雲苗祭「避桃禁令」 陳其邁喊話:不要亂了套!

高雄市長陳其邁騎著最新加入高雄的共享機車,鼓勵市民做伙騎看邁。陳其邁表示,「其實最方便的選擇還是我們的,綠色交通的一個骨幹電動機車,電動機車go share的系統,在加盟高雄之後,我們的共享機車就可以達到3千輛左右。」

知名電動機車業者插旗高雄 投入700台試營運

知名電動機車業者看好高雄機車高市佔率,宣布初期投入700輛共享機車營運。電動機車業者姜家煒表示,「我覺得一定是看好高雄後勢,我們第一波就是七百台,緊接著我們會跟交通局,跟市府單位緊密的合作,觀光需求一來,我們就來配合。」

知名電動機車業者插旗高雄 投入700台試營運

手機下載APP,很快就能找到附近哪裡有共享機車或電動自行車,透過手機帳號啟動發電,隨租隨還。go share投入700台試營運、wemo擴區應戰、irent租借流程詳細;還有gokube電動腳踏車,免駕照就能騎,便利性相當高。

民眾說,「電動車比腳踏車方便很多,然後騎乘起來不會那麼累」、「是很多我們的巷子啊,都是十字路口的部分 ,都是很短的路程,我們主要是騎機車比較快。」

知名電動機車業者插旗高雄 投入700台試營運

高雄的機車數量居全國之首,再加上工業區林立,造成嚴重的空汙問題,共享機車投入,可以減低廢氣排放量,也釋放出更多停車位,無論是環保性或便利性都能獲得提升。

(民視新聞/羅少君、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遶境廟會活動喊卡民俗用品業者「剉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