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澎雲苗祭「避桃禁令」 陳其邁喊話:不要亂了套!
部桃醫院院內爆發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表示並不會因此請市民少去桃園。(圖/民視新聞)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多名醫護相繼確診,讓部分縣市相當緊張,像是澎湖、雲林、苗栗縣府便宣布禁止公務員到桃園出差。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表示不會請市民少去桃園,他並喊話,部立桃園醫院已清楚掌握病例和足跡,沒必要做出太多與指揮中心部一樣的標準,各縣市應遵守指揮中心標準,「不要亂了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醫護收入受影響 陳時中:研議訂定「部桃專案」 給予津貼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持續延燒,澎湖、雲林、苗栗縣府宣布禁止公務員到桃園出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去年疫情爆發之初,不論是離島或要在當地停留者,桃園都歡迎民眾入住其防疫旅館,「台灣就這麼大,大家是一體的, 互相幫助的心請大家多發揮」。

針對部分縣市的作為,陳其邁則表示,防疫最重要在於團結,各地方政府用相同標準將防疫工作落實會比較好。他指出,高雄將落實防疫措施、遵循指揮中心規定,並不會請市民少去桃園。

陳時其邁認為,部立桃園醫院已清楚掌握病例和足跡,沒必要做出太多與指揮中心部一樣的標準,各縣市應遵守指揮中心標準,「不要亂了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賴蘇祝賀拜登就職 盼深化台美關係「對國際社會貢獻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