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桃園與部桃醫護 陳菊:桃園的事就是台灣的事「我們是防疫共同體」
陳菊指出,出入境第一線的桃園不該被孤立,承擔風險謹守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更不該被排擠、攻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延燒,已累積6醫護、護理師3家屬,以及1外籍看護染疫,澎湖、雲林、苗栗縣府宣布禁止公務員到桃園出差。監察院長陳菊今晚在臉書表示,「桃園的事就是台灣的事,我們是防疫共同體」,近日桃園爆發本土確診案例,社會上因此出現許多恐慌、歧視的聲音,「出入境第一線的桃園不該被孤立,承擔風險謹守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更不該被排擠、攻訐」。

更多新聞: 網球/喬帥為隔離選手發聲 卻被居民和媒體批評自私耍特權

部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澎湖縣昨開第一槍禁止員工到桃園出差,接著雲林、苗栗都跟進。就連雲林鎮南國小兩天一夜畢業旅行,原定21日晚上夜宿桃園大溪,也臨時喊卡,改調整到苗栗。對於這幾縣市的作為,台南市長黃偉哲看不下去發聲挺桃園,表示此時避桃,形同落井下石,對桃園人不公平。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表示,大家可能忘了,最早疫情從國門進入時,桃園非常有誠意在協助,不管是外島坐飛機、要停留在桃園的人等,桃園都歡迎民眾入住他們的防疫旅館,「台灣就這麼大,大家是一體的」,陳時中說,不會說區隔就讓疫情不擴散,但警戒心是有的,每個人會稍微想趨吉避凶,不過互相幫助的心還是請大家多發揮。

陳菊今晚也在臉書發文力挺,「桃園的事就是台灣的事,我們是防疫共同體」近日桃園爆發本土確診案例,社會上因此出現許多恐慌、歧視的聲音;出入境第一線的桃園不該被孤立,承擔風險謹守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更不該被排擠、攻訐。

「恐慌與歧視無法解決問題,互信和團結才能共渡難關!」陳菊呼籲國人團結一心、共同對抗疫情,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就是守護台灣,也是給醫護人員最實在的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代誌大條了?上海醫院爆2名人員確診全市醫院全員緊急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