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優先! 7-11、萊爾富宣布:桃園各門市暫停開放內用座位區
統一超商今天宣布,即日起桃園區域各門市將暫停使用座位區。圖非文中所提桃園超商。(圖/取自維基百科)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多名醫護相繼確診,引發全國高度關注。值此之際,位處桃園的統一超商,以及萊爾富,宣布暫停開放內用座位區。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 出遊心驚驚!憂退房潮 花蓮旅宿業落實防疫工作

統一超商表示,主要是為了避免群聚並維持社交距離,所以才做出座位區暫停開放的決定。至於同樣常見的全家便利商店,雖未祭出暫停開放桃園各門市的座位區措施,但將落實店舖工作人員上班期間配戴口罩、消費排隊動線達安全社交距離,以及人員足跡調查等防疫作為。

萊爾富除了於桃園市的門市暫停開放內用座位區,也要求其他地區門市人員遵循:人員當班需全程配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及保健、每日定期做體溫檢測、同仁有感冒發燒跡象或相關症狀,應戴口罩並儘快就醫等作為。

另外,同樣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OKmart表示,桃園市門市除工作人員規定配戴口罩、加強手部清潔外,休息區也會加強消毒與酒精清潔次數;門市人員的部分,規定配戴口罩、加強手部清潔外,並要求門市人員每日測量體溫。於顧客端入店需配戴口罩,休息區1月22日(五)00:00起停止提供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澎、苗、雲下「避桃禁令」 雙北市長:和桃園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