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抗疫行政命令 要求旅客入境須隔離

美國新科總統拜登上任第2天,在白宮簽署了一連串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行政命令,除了宣布以戰爭時期規模,擴大生產防疫裝備,另外也要求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配戴口罩,從國外入境的旅客也要在上機前接受篩檢,並在入境後隔離。拜登幕僚還透露,前總統川普的行政團隊沒有良好疫苗分發計畫;《時代雜誌》最新封面,諷刺川普留給拜登的,是凌亂不堪的白宮橢圓形辦公室。

更多新聞: 斷交後首次! 蕭美琴受邀美就職典禮 NHK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說明,「今天我揭曉針對武漢肺炎的國家政策,還有抗疫的行政行動。」

美國新科總統拜登上任後沒有蜜月期,在白宮一口氣簽署了10道行政命令,全方面打擊日漸加劇的武肺疫情。

這10道行政命令包括擴大篩檢,以及為重新開放學校和企業奠定基礎,同時拜登也將要求美國民眾在境內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必須配戴口罩。而相比前總統川普只有建議國外旅客在入境後實施隔離,拜登現在硬性規定,從國外入境的旅客得在登機前接受檢測,並在入境後隔離14天。

拜登簽署抗疫行政命令 要求旅客入境須隔離

拜登也不諱言的表示,川普政府的疫苗計畫超級失敗,預估全美下個月(2月)恐將累計有50萬人,因武肺病故。現在他將積極有效的推動疫苗施打,並實現上任百日接種1億人的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們以戰時規模發起國家計畫,通過擴大生產和防護設備、注射器、針頭等,來解決供應短缺問題。」

對川普不滿的不只拜登一人,幕僚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抨擊前總統根本沒把防疫工作做好。

主播引述白宮疫情總監齊安茲說道,「我們從川普團隊繼承過來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糟很多。」

拜登武肺疫情顧問葛萬德表示,「我們從交接工作僅能得知,大眾都已經知道的訊息。」

《時代雜誌》更以此為封面題材,在最新一期的封面中諷刺川普留給拜登的,是骯髒混亂的白宮橢圓形辦公室。

拜登簽署抗疫行政命令 要求旅客入境須隔離

白宮發言人薩琪指出,「川普總計施打了1700萬劑疫苗,一天低於50萬劑,我們計畫要提高2倍。」

新總統新氣象,美國的武肺疫情是否會隨著拜登就職有所好轉?就看他的行政命令有沒有被徹底執行。

拜登簽署抗疫行政命令 要求旅客入境須隔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首位內閣確定!海恩斯任國家情報總監布林肯料將出任國務卿 延續對台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