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解凍了!現身首場白宮簡報 「夏季若八成五接種 秋季可有正常生活」

美國新政府上任,也立刻做出不少政策上的轉變,先前被媒體形容遭前總統川普「冷凍」的白宮防疫大將佛奇,今天終於現身在白宮簡報會議。佛奇表示,新政府在應對疫情上,將「完全開放且誠實」,而如今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飆破40萬人大關,佛奇也表示,如果夏季前能有85%人口接種,那麼到了秋季,將可望有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庚醫院年終4.5個月+防疫金0.5個月 比去年少仍艷羨眾人

美國新政府新氣象,就連先前疑似遭前總統川普「冷凍」的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如今終於現身在白宮的簡報會議,佛奇強調,新政府在應對疫情上,將「完全開放且誠實」。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我們將完全透明開放誠實,如果做錯了不會相互指責,會去修正,所有事情都根據科學與證據。」

佛奇解凍了!現身首場白宮簡報 「夏季若八成五接種 秋季可有正常生活」

佛奇在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二天就現身,看得出拜登對佛奇的重視,而談到新舊政府有何不同,佛奇也坦言,不用擔心自己根據科學的發言會被反批,的確鬆了一口氣,佛奇表示,「讓科學說話,這的確讓我如釋重負。」

然而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飆破40萬人大關,拜登還警告,2月死亡人數恐達到50萬人,確診人數也將持續增加,對此佛奇也有看法,「不過看最近的日均新增病例數,大概介於3、40萬人或2、30萬人之間,美國感染人數可能朝向平穩,而非大幅成長。」

佛奇解凍了!現身首場白宮簡報 「夏季若八成五接種 秋季可有正常生活」

針對傳染力強的變種病毒,佛奇強調,即使變種會影響疫苗效果,但還是有效,「假設疫苗抑制病毒的量例如1到1千個病毒,那變種病毒可能減弱這個效果,例如可能下降到可抑制1到800個病毒,但這樣還是高於無效的標準,所以這種緩衝效應,即使減緩了但仍是有效。」

然而美國疫苗施打速度落後,各州州長也在抱怨,根本沒有疫苗可打,紐約市市長白思豪直言,接種站都有了,就是沒疫苗,「我們知道如何打得快,需求非常龐大,我們只需要疫苗到手。」

佛奇解凍了!現身首場白宮簡報 「夏季若八成五接種 秋季可有正常生活」

目前全美單日施打人數為89萬多人,還沒達到拜登政府的百萬人目標,也還沒達到160萬人的終極目標。但佛奇表示,拜登政府的擴大疫苗計畫,將有助達成目標。佛奇表示,「最好的情況是,如果我們今年夏季前,讓85%人口接種,那麼到了秋季,我想就能達到某種程度的正常生活。」

拜登新政府上任,也提升了美國民眾施打疫苗的信心,根據CNN民調,多達2/3的民眾,願意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足跡害9成訂位取消 一通電話「桃園人要挺桃園人」讓廣德海鮮餐廳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