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迫近 問政表現數據化!高督盟力挺黃捷 與罷捷團體比大聲

下個月就是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高雄市公民監督聯盟今天跳出來力挺黃捷,將黃捷在議會的問政表現數據化,強調優質的議員不該被罷免,記者會同時罷捷團體也在一旁回嗆,雙方壁壘分明,而以上屆議員選舉,第九選區藍營議員總獨票數9萬多來看,如果都出來投下罷免票,就能超過7萬多的罷免門檻,就怕罷免成為藍綠對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賀年影片搶先曝光!大秀高雄春聯 網友:一定會被秒殺拿不到

幾個公民團體一起站出來力挺黃捷,高雄公民監督聯盟召開記者會,特別將黃捷在議會的問政表現數據化,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說,「所有鳳山議員當中,他是質詢量最多的,也就是說他最積極爭取發言,三個會期下來他共有135個提案,遠勝於其他的議員。」,強調黃捷在議會3個會期,都是高督盟評定的10大優質議員,不該被罷免。

罷捷迫近 問政表現數據化!高督盟力挺黃捷 與罷捷團體比大聲

但高督盟在議會門口開記者會,罷捷團體也集結嗆聲,罷捷團體說,「綠營的側翼,高督盟綠營的側翼。」,雙方壁壘分明,王浩宇遭罷免確定後,罷捷團體士氣大陣,而以上屆議員選舉得票數來看,黃捷得票數1萬8420票,藍營議員總得票數來到9萬2935票,也超過7萬2907的罷免門檻,要藍營支持者集結,黃捷岌岌可危。

罷捷迫近 問政表現數據化!高督盟力挺黃捷 與罷捷團體比大聲

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如果現在要罷免的我的人,當初也不是支持我的人,只是認為我在議會的問政,跟他們的立場不同,而選擇進行報復式行為的話,這樣其實是有點可惜的。」,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這場罷免投票絕對不是藍綠對決,而是高雄在公民意識上的展現,當然在這邊也要呼籲大家,要出來投反對罷免這張票。」

罷捷迫近 問政表現數據化!高督盟力挺黃捷 與罷捷團體比大聲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認為,「從所有數據跟她平時表現看來,黃捷真的是蠻優秀的市議員,所以我們不支持這種,報復性不理性的罷免行動,支持比較認真問政的議員的民眾,就應該要勇於跳出來。」,就怕報復性的罷免偏離罷免的本質,民進黨不能坐視不管,同樣站出來力挺黃捷,挺過罷免這關。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曆年前見朱立倫聯手抗韓? 江啟臣:過度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