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打臉酸民 蘇貞昌:是台灣40多年來的努力
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予以肯定。(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順利在白宮就職,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獲邀出席,是「1979年以來,我國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桃園防疫會議前受訪表示,這是台灣40多年來的努力,也是總統蔡英文領導之下的重大突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名列2021八大重點人物 彭博:扮演白宮與台灣關鍵角色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發文酸台灣無法取得拜登就職典禮邀請函,蕭美琴就宣布獲邀,狠狠打臉馬文君。蘇貞昌也說,蕭美琴用一張照片把這些假訊息打回原形,「我們看到蕭美琴受到拜登總統的就職委員會邀請,打破四十多年來的努力卻一直無法做到的事情」。

蘇貞昌表示,這是蔡英文領導之下一起努力做出好成績,美國新團隊也很重視,正式邀請蕭美琴,這是一個大突破,也是不斷努力得來的成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斷交後首次! 蕭美琴受邀美就職典禮 NHK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