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路邊休息不行嗎?紅線違停遇盤查 男暴怒拒酒測

高雄一名男子半夜將車子紅線違停還怠速,人在裏頭呼呼大睡,被民眾檢舉。警方到場,男子竟然大聲叫囂,暴怒稱自己沒有開車,只是停在路邊休息不行嗎?警方解釋,只要發動車子,不管有沒有上路,都算酒駕行為。

更多新聞: 砰砰敲鋁桶吵人 夫妻檔闖民宅嚇人

黑色車輛停在路邊,裡頭駕駛呼呼大睡,被警方叫醒,警方聞到滿身酒氣,要求酒測,男子極度不配合。

接下來男子不斷跳針逼問,質疑員警酒測的程序,還拿手機朝警方反蒐證,警方解釋後,才要進行扣車動作,男子突然暴怒。

監視器畫面看到,深夜2點多,深色轎車行駛在高雄新興區林森一路上,欲停放路邊,還倒車停了一次,就是這名男遭盤查的男子,不但紅線違停,還爭辯只是怠速在車上休息,證據全都錄。

高雄市中山派出所副所長趙翊丞表示,「車輛在發動中,停放在路旁紅線上是屬於違規行為,那已經是屬於駕駛行為,因此警方可以依法實施酒測。」

停在路邊休息不行嗎!?紅線違停遇盤查 男暴怒拒酒測

警方解釋,就算車輛停放路邊怠速,只要發動車子,不管有沒有上路,都算酒駕行為,因此男子不但會收到紅線違規罰單,還有拒測18萬罰金,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呂彥頡、呂鎌顯、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左轉未禮讓行人 員警遭撞右大腿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