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奈良美智將親自訪台 推文介紹台灣防疫「日網友也大讚」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將來台。(圖/擷取自奈良美智特展臉書)

中華文化總會15日宣布《奈良美智特展》將於今年3月12日至6月20日於關渡美術館展出,先前因為疫情考量,不確定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是否親自來台。奈良美智今日推特發文證實將到台灣,他還列出台灣的防疫作法,並寫道「日本也應該這麼做」。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 出遊心驚驚!憂退房潮 花蓮旅宿業落實防疫工作

奈良美智於去年疫情期間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捐贈口罩,引來總統蔡英文回覆推文,雙方搭起友好橋梁。文化總會力邀奈良美智到台灣舉辦首次特展,上週公布《奈良美智特展》將於今年3月12日至6月20日於關渡美術館展出,首波曝光的展出作品就是奈良美智的新作「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該作品也是首度在海外展出。

文總先前表示,由於疫情考量,奈良美智是否親自訪台尚未定案,但奈良美智今天在個人推特上證實「沒錯,我要去台灣」。

奈良美智推文中寫到,台灣規定入境須檢附出境時3天內的PCR檢查陰性英文證明、入境後必須在飯店等處隔離2週、隔離結束後一週內禁止前往公共場所。

奈良美智提到,雖然有3週行動受限,但因為想親自好好參與展覽作業,所以必須要前往台灣。推文中最後,他還用括弧補充「日本也應該這麼做」。

對於奈良美智的推文,文總在底下用日文留言「非常期待」,還用英文寫「Welcome to Taiwan」。不少網友留言「歡迎大師來台灣」、「非常期待老師的展覽」,還有日本網友留言「台灣入境管制令人佩服」、「台灣的入境管制很嚴格,希望日本政府也能這麼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足跡害9成訂位取消 一通電話「桃園人要挺桃園人」讓廣德海鮮餐廳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