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車大廳禁群聚飲食 台鐵:2月底前郵輪式列車取消
台鐵局表示,台北車站大廳禁止群聚或飲食。(圖/擷取爆廢公社二館)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減少群聚活動,交通部台鐵局今日開會決議,暫停車站租借活動,台北車站大廳也禁止群聚或飲食,郵輪式列車則在2月底前停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採檢639人全部出爐 陳時中喊話「提高警覺」:陰性者仍無法排除染疫

台鐵局表示,原訂本月23至24日、30至31日、2月12至14日及2月26至28日等4趟郵輪式列車行程取消。

此外,台鐵局也於桃園地區所有車站進行全面加強消毒;台北站於本月14日及21日、板橋站於18日及22日各完成二次全面消毒。

為因應疫情,台鐵局也落實一線員工上班前量測體溫,若有發燒情形即停止出勤;美食街也須落實防疫措施,台鐵局表示,各車站商場公用餐區的桌椅,也會加設阻隔板及張貼保持距離警語,各商店門口亦會標示排隊地標。

而台北車站大廳即日起暫停租借,同時禁止民眾群聚,也不可在大廳飲食,除了現有49部紅外線測溫儀外,台鐵局也將再採購16部,加強春節疏運旅客量測體溫的效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醫護人員訂不到便當 正忠排骨飯霸氣送300個:你便當由我來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