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血醫學之母林媽利 義賣作品供輸血研究

被譽為「台灣輸血醫學之母」的林媽利醫師,除了醫學專業之外,也醉心於藝術創作,這次特別義賣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醫學相關研究單位,作為輸血醫學研究之用,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特別來站台,大讚林媽利醫師,對台灣輸血研究的卓越貢獻。

更多新聞: 部桃群聚增至13人 築防火牆 隔離967人新高

醫師林媽利說,「我就是想要把那種瞬間的美感,用不同的顏色的色塊,來把它抓住來表現。」林媽利醫師,是台大醫學院病理研究所碩士、美國以及台灣解剖及臨床病理專科醫師,專長領域是「輸血醫學」、「臨床病理」、「台灣族群研究及分析」,建立國內血庫系統,被譽為「台灣輸血醫學之母」、「台灣輸血醫學的拓荒者」。 台灣輸血醫學之母林媽利 義賣作品供輸血研究

醫師林媽利說,「用不一樣的材質,我一直在試,不一樣的材質來表現。」林媽利醫師,醉心於藝術創作,在油彩、壓克力、蠟彩、熔合玻璃的媒材轉換間,運用光線和色彩相互作用,呈現美感,這回特別舉辦作品義賣活動。

醫師林媽利表示,「募款是為幫助輸血學會的研究,還有它要訓練一些專業人才。」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不管是她的畫作,或是她出版的書籍,大家應該多多支持,讓她的理念或者是她的研究,讓更多人知道。」

台灣輸血醫學之母林媽利 義賣作品供輸血研究

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醫學相關研究單位,作為輸血醫學研究,林媽利將她的人生經驗以及能量,投射在作品中,傳遞璀燦的人生哲學。

(民視新聞/劉朝陽、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人口數 去年大減四萬多人 高房價成脫北主因 人口外流亮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