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吹起罷免號角 昔日支持者喊罷免賴峰偉

罷免行動也吹到離島澎湖!馬公商圈理事長鮑威宏昨天(22日)上午到澎湖縣選委會領表,要發動罷免縣長賴峰偉,原因是賴峰偉上任兩年來,處理無照船筏、取締燒烤、亂劃停車格造成民眾怨聲載道。有民眾支持,也有民眾反對,認為這些罷免的理由正是賴峰偉的政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四君子出面挺黃捷 直批「罷免理由太荒誕!」

馬公商圈理事長鮑威宏手上拿著剛去澎湖縣選委會領出來的罷免提議單,準備要發動離島澎湖的第一起罷免案。
馬公商圈理事長鮑威宏說,「想要罷免的對象是澎湖的,這個不聽民意的縣長賴峰偉,主要罷免他的理由第一個是,無籍船筏的部份害得我們澎湖,很多這些靠著釣魚抓魚,來維持家計的人還要多,負擔好多萬去弄這些牌照。」

澎湖吹起罷免號角 昔日支持者喊罷免賴峰偉

鮑威宏原本是賴峰偉的支持者,但賴峰偉上任後整頓馬公市交通、燒烤業者、媽祖文化園區等多項措施,引發商圈內部不滿。知情人士透露,花火節夜市攤販,馬公商圈原本規劃的地點全遭縣府否決,才是導致雙方翻臉的最大原因。罷免消息一出,民眾看法兩極。

澎湖吹起罷免號角 昔日支持者喊罷免賴峰偉

澎湖縣民表示,「我很支持如果我知道他們連署點,在哪裏的話我應該會去簽,什麼叫做行政裁量權,講難聽一點就是行政獨裁權吧。」

也有澎湖縣民認為,「我反對罷免,我反而覺得罷免的條例內容,反而都是他施政執行的優點。」除了地方事務之外,賴峰偉的強勢作風,也引起不少爭議,加上日前的禁桃令,也被對手批評是荒腔走板。

澎湖吹起罷免號角 昔日支持者喊罷免賴峰偉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批,「荒腔走板,桃園接納了我們澎湖籍返國的居家檢疫者,那麼照顧我們澎湖,你賴峰偉陷我們澎湖人於不義嘛。」

澎湖吹起罷免號角 昔日支持者喊罷免賴峰偉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鄭宗琳說,「防疫的部份也是一樣嘛前瞻,在各縣市來得我們澎湖做得非常好,到現在零確診。」根據澎湖縣選委會資料顯示,澎湖選舉人口大約8萬6千人,罷免縣市長第一階段提議人需要1%,860人、第二階段連署則要10趴,8600人,成案後第三階段投票則必須達四分之一,也就是21650人投票,同時贊成罷免要多於反對者,才算成功。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尊重民主機制。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籍趙克露獲拜登提名 出任國際媒體署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