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上鎖系統出問題?電動機車半夜被偷 業者:不排除沒熄火

台北市信義區,有民眾將剛買三個月的電動機車停在住家外,卻在半夜被偷!他表示,將車輛熄火後,開啟30秒自動上鎖功能便離去,但隔天醒來卻發現車被偷走,趕緊報警。而鄰居跟他說,車輛熄火兩小時後燈卻都還持續亮著,讓他懷疑系統出問題,對此業者回應,不排除車主沒熄火,才導致自動上鎖功能沒有啟動。

更多新聞: 濃煙伴爆炸!台中大雅木材廠大火老闆急救火燙傷送醫 估財損50萬

大半夜,男子戴著安全帽,來到路邊,只見他邊滑手機,邊看向路邊機車,手機按一按,車就突然發動,直接騎走,好神奇,偷車竟然不用鑰匙。被偷的是這輛白色電動機車,不用插鑰匙,用手機或磁卡就能解鎖發動,車主隔天看到買三個月的車不見,好傻眼。

自動上鎖系統出問題?電動機車半夜被偷 業者:不排除沒熄火

有設定自動鎖車,怎麼還被偷?竊案就發生在23日半夜,北市信義區,車主強調自己都有熄火才離開,並開啟30秒自動上鎖功能,但鄰居目擊大半夜車燈卻還是亮的,車主懷疑系統有瑕疵。實際找電動機車來測試,在熄火狀態,等30秒到180秒的確會自動關機上鎖,但沒熄火放多久都沒用。

電動車業者回應,懷疑是車輛未熄火,才會遭他人騎走,並指出,自動關機上鎖這個功能,是在車輛熄火之後才會啟動,也立即遠端鎖定車輛,讓失竊車無法更換電池。警方研判,小偷是為了代步才偷車,畢竟電動車零件,規格特殊,只能回原廠。偷車殺肉賣,可能也沒車行要收。只是愛車如何遭竊,恐怕只能等警方找回來,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李豫翰、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把妹把到被攔車 對方男友行凶腹部遭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