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用創意挺過疫情 印刷廠推「名片口罩」熱賣

日本因為武肺疫情陷入景氣寒冬,如何支援各地大小商家撐過危機,也是重要課題。而在愛知縣當地的諮詢中心,就鼓勵企業在原有基礎上發揮創意,增添更多附加價值。例如有印刷廠就因此推出,將個人資訊直接印在口罩上的「名片口罩」,一推出立刻成為熱門商品,印刷廠業績也逆勢上揚。

更多新聞: 不要玩食物!「珍珠麻婆豆腐」還不夠...日本再推「小籠包鯛魚燒」台灣網友崩潰

看似平凡無奇的布口罩,但一戴上卻發現,上頭印滿了從姓名、職稱甚至興趣等個人資訊,不但讓人看一眼就印象深刻,也為防疫用品增添更多趣味。由名古屋這間印刷廠推出的特殊名片口罩,一推出立刻引發訂購熱潮。

長屋印刷社長中川剛說,「全部員工都要忙著接電話,真的忙得像在辦祭典一樣,能夠得到這麼多的回饋,也讓我們公司增添了更多自信。」

商家用創意挺過疫情 印刷廠推「名片口罩」熱賣

還有這間創立近百年的點心店,則是推出了銅鑼燒DIY套組,同樣頗受歡迎。根據NHK記者表示,「店家將目光放在快速增加的居家需求,消費者可自行加入水果等食材,做出獨特口味的銅鑼燒。」

推出這樣的DIY套組,既不用增加生產成本、又可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可說是穩賺不賠的好點子,小野玉川堂店長小野悟說,「如果只算客流量,大概增加了1.5倍,客人會說想要拿來當作送禮土產,也託大家的福獲得許多好評。」

商家用創意挺過疫情 印刷廠推「名片口罩」熱賣

商家想出生財新方向,背後的推手就是愛知當地的營業諮詢中心,這裡每天都為大小店家,提供各種實用創意,助大家度過難關。岡崎商業諮詢中心中心長秋元祥治表示,「我們會迅速明確找出商家的優點,再協助他們發揮優勢提升業績,我們會提出即使不花錢,也能達到創新效果的方案。」

商家用創意挺過疫情 印刷廠推「名片口罩」熱賣

前來諮詢的企業主中,也包含了這間位在郊區的溫泉浴場,為了挽救低迷業績,諮詢人員建議業者,將原本供泡澡客人休息的空間,改造成遠距辦公區塊,來客量果然明顯增加,溫泉浴場業者說,「也有客人是帶著筆電過來的。」

商家用創意挺過疫情 印刷廠推「名片口罩」熱賣

另外大量閒置的置物櫃和更衣室,則提供給喜愛戶外運動的慢跑族租用,也帶動週末業績成長。面對不知何時才能消停的疫情,創意也成為企業能否存活的重要關鍵。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5000人要隔離 1922專線被打爆沒人接 做好個人防護 李秉穎:至少熬到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