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任務沒鳴笛 救護車路口對撞汽車零件四散

今天下午,新竹市發生一起救護車和自小客車相撞的意外。當時救護車上有名救護傷患,院方趕緊派出另一輛專車,來護送患者到醫院治療,根據肇事車主和目擊民眾表示,當時救護車並沒有鳴笛,才會讓肇事駕駛沒有察覺而釀禍。

更多新聞: 毒蟲見警就落跑 圍捕攔截車上搜出毒品

救護車和白色轎車,狼狽的卡在路中央,因為兩車爭道,撞在一塊,不只零件碎片散落滿地,引擎蓋保險桿也都斷裂,小客車的輪胎,更是被擠壓彈出,可以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但附近民眾說當時沒聽到鳴笛。

執行任務沒鳴笛 救護車路口對撞汽車零件四散

這起事故就發生在,下午兩點多,新竹市中和街與凌雲路口。當時救護車上,正載著救護傷患,十萬火急的直奔醫院。沒想到疑似救護車,沒有鳴笛,導致白車駕駛轉換車道時,沒有察覺,等回過神來,已經為時已晚。

執行任務沒鳴笛 救護車路口對撞汽車零件四散

肇事車主說,「我們沒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然後我們這一線道是空的,那我們往前的時候,我們這條線是綠燈,那我們往前的時候沒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好在事發後,院方趕緊派來另一輛專車,接替任務,成功將傷患送醫治療,而肇事車主也否認和救護車爭道,表示當時是救護車沒有鳴笛,才會釀禍。責任歸屬,還有待釐清。但警方提醒,若沒禮讓執行救護的公務車輛,將吃上3600元罰單並吊銷駕照,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疑開到打瞌睡 BMW逆向飛越分隔島撞三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