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媞為「封院說」自清  受害醫師喊話:有錯就道歉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前衛生局長邱淑媞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不少人跳出來反擊,直言當年的SARS無能的胡亂封院只進不出,造成了和平醫院悲劇的就是邱淑媞,她今天(25日)也帶著當年行政院的公文現身廣播節目替自己澄清,反遭當年的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打臉,邱淑媞做錯就應該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美國務院! 15架次共機擾台 「殲-16機 」、「蘇愷-30機 」硬闖我西南空域

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上廣播節目,近期批評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引發網友痛罵就是當年和平醫院封院,造成悲劇的兇手,邱淑媞上廣播節目,帶行政院公文來替自己自清。

邱淑媞為「封院說」自清  受害醫師喊話:有錯就道歉

時任和平急診室主任張裕泰表示,「很誠懇的說封院可以,就是所謂的大型分倉分流,因為你要配套,不是把所有人塞在同一個地方,一了百了,不尊重人的生存權。」,當時在和平醫院裡衝鋒陷陣的醫生站出來說話,認為中央下令封院,但地方沒有配套措施,才是關鍵。

邱淑媞為「封院說」自清  受害醫師喊話:有錯就道歉

如今邱淑媞重提往事被罵翻,訴說委屈,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說,「粉絲團所講的話,她就說這老妖婆又出來幹嘛了,去灌爆她叫她閉嘴,就是帶風向,帶的非常成功。」,痛批執政黨,更認為封院不是殺人,是醫護沒做好防疫才染疫,當年不少落跑醫師,也成為獵巫對象。

邱淑媞為「封院說」自清  受害醫師喊話:有錯就道歉

就有導演跳出來籌備經費,要拍出一部以和平醫院為始的作品,讓年輕人知道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主任張裕泰表示,「當然不公平,你沒有個人防護裝備,充足的個人防務裝備,給我們這些醫護人員,誰敢去打仗。」,看著邱淑媞持續分化社會,當年受害醫師出面喊話,有錯就道歉改正,絕不要讓歷史再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邱淑媞激到!《國際橋牌社》宣布開拍SARS外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