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桃園抗疫! 布達佩斯市長:我們與台灣朋友站在一起
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ácsony)表示,在台灣友人正為公共健康戰鬥的時刻,「我們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圖/取自卡拉松尼推特)

部桃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以來,桃園防疫神經繃到最緊。曾經受惠桃園所捐贈30萬片口罩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ácsony),今日特地透過推特表示謝意,並強調,知道桃園目前正與新一波疫情奮戰,在台灣友人正為公共健康戰鬥的時刻,「我們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中國暴增117例本土 浦東機場加強消毒冷鏈進口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去年得知匈牙利「布達佩斯」缺口罩後,桃園市政府便協力媒合,並將30萬片口罩捐到匈牙利。當時,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還特別透過視訊,在雲端同步見證捐贈儀式。

如今得知桃園正面對部桃院內感染危機,卡拉松尼今日特別透過推特表示,永遠對桃園與鄭文燦捐贈口罩感激在心。他指出,雖然先前防疫工作非常成功,但目前桃園正與新一波疫情搏鬥。卡拉松尼強調,當台灣友人正在為了公共健康與安全努力奮戰的此時此刻,「我們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擴大防疫吳斯懷卻批「隔離後家事誰做?」 民進黨:別拿防疫工作噴政治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