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規格拚技術 麗寶賽車場宣告5/1開幕戰

賽車運動花費高昂,推廣不易。但今年5月,國內最大的麗寶賽車場終於要正式開幕,同時與車廠合作推出「2021FordFocus麗寶挑戰賽」,賽事規定車輛要保持原廠設定,大大降低入門門檻。主辦單位請來「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擔任賽事總監,他表示這樣的比賽,對於推動台灣賽車運動發展,將成為相當大的助力。

更多新聞: 比聖母峰更嚴峻 登山死亡率達27% 世界第二高峰K2 尼泊爾團隊冬季攻頂寫紀錄

家用房車奔馳在麗寶國際賽車場的賽道上,也能展現速度感。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說,「我們刻意往路緣石上面壓上去,做各種不同情況的操控,比如說順暢入彎,或是激進入彎的方式。」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驅車在賽道上狂飆,分享體驗心得。麗寶和車廠合作,敲定今年5月舉行「2021FordFocus麗寶挑戰賽」,台灣睽違多年再次出現大型賽事,請到陳俊杉擔任賽事總監,比賽分為規定高手改裝組,和極限原廠組兩種賽制,原廠組部分,大大降低入門門檻。

統一規格拚技術 麗寶賽車場宣告5/1開幕戰

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說,「所有賽車的起點,都是要在一個基礎的起點,比如說卡丁車或者是原廠組的賽車,所以跟車廠的這個合作,對於推動台灣的賽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贊助車廠代表蘇嘉明表示,「在起步的時候,希望大家都有一個,非常公平的起點,來鍛鍊自己的技術,而不要一開始就投了很多錢,讓大家覺得是一個金錢堆置的比賽。」

統一規格拚技術 麗寶賽車場宣告5/1開幕戰

只要通過主辦單位舉行的講習,取得FIACN級車手證,並且車輛符合規定,普羅大眾就能參賽,在符合國際標準的麗寶G2賽道,一圓車手夢。中華車會理事長陳志鴻表示,「在台灣有最長的直線加速,有各種不同設計的彎道,同時還有兼具坡度的考量,我想對於不同的選手來講,都是一個非常激烈的挑戰。」這場比賽將在5月1日、2日舉行,報名資訊將在近期公布,屆時賽車馳騁英姿,也將透過民視鏡頭,網路直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轉效力桃猿引象迷不滿 壯壯:想好好跟大家聊聊